close


我不是刻意要這麼嚴肅

但,我不時會想起人生這件事

好比上廁所時,在放空一陣子後,如果時間夠久,我便會開始思考起我人生的種種
又或者看到心有所感的事物,腦袋也會跟著運轉起來



我不確定是否真的了解自己
大體上來說,是的,我當然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但,也許仍有很多未曾發覺的部分
只是現在的我還不知道而已



偶而會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尤其是不好的那一面,可以警惕自己
[面目可憎] 的人我看多了,怒氣沖沖的表情ˋ得理不饒人的嘴臉ˋ自以為是的驕傲....
所以當我生氣ˋ憤怒ˋ自認理直氣壯時,是不是也面目可憎呢?



前陣子,問了好多人 : [ 你覺得,我個怎樣的人? ]
答案跟我猜想的差不多
別人眼中的自己,或許只是一部份
但在心中很深沉的地方,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除非你願意完全坦承...


如果將一個人丟到沙漠裡,他會看見什麼?
是整片沙漠吧..
如果丟到大海裡呢?  一望無際的海洋..
城市裡呢? 車子ˋ大樓ˋ馬路ˋ人群...

所以不管他身處哪裡,他唯一看不見的,是自己

人總是習慣往外望的



了解自己很重要

如果路都走不穩,怎麼能奔跑
如果不了解自己,要如何了解這世界
所以,即使你努力地尋找生活中各種答案
卻只會更加迷惑而已


當你對自己沒了疑惑,用雙眼往外看,終於清楚了,一切都了然於胸



不知道未來的我會是什麼樣的人?
是如我預期的
或是完全料想不到的
人生好像就是如此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變形蟲
不停的吸收,不停的變形....
我不曉得我最終會變成什麼
或者就這麼不斷的變形,永遠不會停止...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寫這麼嚴肅的內容
但,我一定得寫下來...



真希望現在下場大雨
沖掉悶熱,帶來涼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