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昨天剛看完的一部片子,從電影院上映至今好像有段日子了
當初考慮到現實層面(就是錢啦~),用力撐到了出DVD才租回家看

事先問過很多人的意見,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不錯"ˋ"好看"ˋ"很好看"
所以我是帶著期待的心去欣賞這部電影

我會說"史瑞克"好看,也會說"瞞天過海"好看
但絕不會用好看來形容這部片

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當幸福來敲門",講的是人生歷程
我想,大概沒有人會用好看來形容人生的階段
尤其這是一個人真實經歷過的一切,用好看來形容,未免輕描淡寫
就因為知道故事不是杜撰的,看著主角經歷的困境,我也有那麼一點痛苦的情緒被挑起

有人問我,主角得到股票經紀人的職位算成功嗎?
即便他後來成為富翁,但我想,主角面對困境卻永不放棄,那是真正的成功
有多少人面對困境會選擇放棄?我想很多,而且有些人是輕易放棄
換成是我,我也無法確定我是否會有那般的勇氣,堅持到底
面對逆境,用堅持換得的夢想,顯得彌足珍貴

我記得電影裡主角對兒子說
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這一點
一但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你便怯懦了,沒有勇氣之人,如何堅持夢想

我不會用好看形容這部電影,它講的是人生
它賦予我的,是遠比"好看"這2個字更深刻的意義
堅持ˋ永不放棄


PS.DVD有收錄真實主角現身說法,有租的人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在結尾的地方,做了巧妙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