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回國後馬上寫一篇旅遊心得
卻因為懶惰,一直拖到現在!

先來說說出發那天
由於搭早上8點多的飛機,清晨3點就從被窩裡爬起來
搭統聯一路晃到了中正機場
我只能說我們太幸運,這天台灣剛走一個颱風,南部又來了一個
被2個颱風夾擊,桃園居然出大太陽
真是感謝幸運之神的眷顧!

第一次搭飛機令人緊張
尤其不是跟團,沒有導遊帶領
2個女生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勇闖機場,差一點就在裡頭迷路
幸好一切還算順利,劃位ˋ託運行李後,就在大廳等著登機
等候的時間,偶爾會看見一整隊的空姐,拖著行李從你面前走過
梳著整齊的包頭ˋ談笑風生,讓我有置身電影裡的錯覺
(個人覺得,有梅花logo的那家航空公司,制服最漂亮)

一直到我上了飛機,坐在椅子上,過度緊張導致我不停傻笑(我個人的怪癖)
飛機緩緩滑行至跑道起點,由起點出發,開始慢慢加速
耳邊聽到引擎轟轟作響的聲音,隨著速度加快,聲音越來越大
終於,飛機離地,置身於空中!!
我一直對著坐在旁邊的朋友亂吼:飛起來了ˋ飛起來了ˋ飛起來了....
這一刻,我心裡想的是:為什麼飛的起來?為什麼飛的起來?為什麼飛的起來...

窗外的風景真不是蓋的,在雲端之上的感覺超棒!!
不過看了30分後,就膩了
至於飛機裡的情況,閉目養神的人居多
經濟艙的座位很小,睡起來不太舒服
飛機餐不是很可口,最好吃的大概是水果吧
高度改變時產生耳鳴讓我有點不舒服
不過,以上這些情況無損我的好心情
下午2點左右,飛機降落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我的日本之旅開始啦!!

下面用圖文簡略介紹一下在日本遊玩的行程~


出機場後直奔淺草,這裡是淺草的雷門寺,算是觀光必去ˋ很熱門的景點
大門口,有很多拉人力車的車伕在招攬客人
不過沒拍照,萬一車伕待會跑過來跟我拉生意可就糟了



2邊各掛一支大草鞋



很可惜去的時間太晚,主廟關門了
索性就逛逛2旁的商店街,買買紀念品
這些面具實在太漂亮,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傍晚,跟在日本唸書的朋友約在這裡(7天都要寄宿在這位友人家)
這兒是上野公園,連提帶抱著行李,走了n層階梯,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
從裡往外望,剛好一列電車經過


到朋友家放下行李後,就近至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這沙拉看起來一般般,味道卻好吃到不行


還有這個,水蜜桃冰淇淋聖代,一樣很美味


隔天一大早,先去熱門景點
明治神宮


由裡往外望去,佔地寬廣


看過日劇的人,大概都知道
這裡有木勺子可以讓人乘水洗手
我也去湊一腳,水非常冰涼喔


祈願文納所
可以買小木板,在上頭寫下願望,掛在這一整面的牆上,祈禱願望成真
( 牆圍繞著一顆大樹,所以是一圈成環型狀的)
肯花錢的人真不少,掛的滿滿滿!!


整體就像這樣!!
看過宮崎駿的卡通嗎?
像不像"龍貓"裡的那棵大樹?
我超愛這張


仔細看看上頭的文字
有中文ˋ日文ˋ韓文ˋ英文....
不同地方的人,卻以文字的方式在這兒相遇
很有趣


這兒應該算神宮裡的主殿吧



宮中一角,建築很漂亮



吃飯時間到了,在日本吃的東西不少,但沒一一照下來
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壓一下旁邊的把手,開水就跑出來啦
在日本,隨處可見很新奇的事物,不過他們應該習以為常了吧!!
大概只有像我這種外國人才會大驚小怪


這是我的拉麵,味道不錯,湯稍微鹹了一點
吃拉麵前要先投幣買票卷,門口進來就有一台機器
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選擇要多少蔥花ˋ辣味程度ˋ哪種湯頭...
順道一提,帶位的服務生,是位很可愛的美眉
讓我忍不住多看2眼



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
搭車途中看見很多日本女孩穿浴衣,日本味十足
晚上有場盛大的煙火大會,每個人都精心打扮

富士電視台裡的戀愛巴士模型


這個人是誰? 大概有看戀愛巴士的人才知道
他是"阿三",參加戀愛巴士的成員之ㄧ
做成大型人偶,旁邊還有他的真人大頭照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節目可以衍生許許多多的周邊產品
包裝ˋ行銷策略完善
連我也忍不住買了周邊產品

真人版櫻桃小丸子的海報
很可愛吧



這就是當天欣賞煙火大會的地方(台場海濱公園)
看見遠方的那座橋嗎?
日劇裡有出現喔
彩虹大橋


日本的夏季,許多地方都會有盛大的煙火大會
每個地區就像在競賽一般,看誰家的煙火大ˋ煙火美
這晚的煙火足足放了1小時20分,沒有間斷
而且各種形狀都有,真是值回票價!!
放2張來瞧瞧




煙火大會後,萬人湧出
日本是個守法的國家,電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滿滿的人從電車站排到下邊的馬路
而我為了等電車,乖乖排了2各小時的隊
從來不知道排隊是這麼累人的事
當晚,我一沾到枕頭,馬上不醒人事




後樂園
緊臨東京巨蛋,一旁還有SHOPPING MALL





照完這張相片的10秒後,聽到一陣瘋狂的尖叫



摩天輪是我唯一敢玩的遊樂設施(汗顏)
這兒是摩天輪內部
看看這部機器,可以選你喜歡的歌播放喔
因為看不懂日文,於是隨便選了一首,旋律還不錯



東京巨蛋的屋頂
往外望去,閃著微微光芒
伴隨著音樂聲,真是種享受



雲霄飛車的軌道構築在SHOPPING MALL上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當天的晚餐
既然來到日本,必定要到居酒屋感受一下
不要問我為什麼盤子是空的
等我想到拍照這件事,食物早就通通進了我們的五臟廟
當晚點了杯水果酒,喝沒2口,就失手打翻了
讓我不斷幻想會喝醉酒的場景,始終沒機會出現
其實水果酒的酒精濃度也不過5%
卻讓我的臉紅若關公,不斷被取笑
居酒屋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瀰漫著濃濃的菸味
幾乎讓我窒息了
至於食物的味道:5顆星喔







池袋SUNSHINE CITY
建於60年代,是日本第一座摩天樓,高度達60層樓
匯集了餐廳ˋ飯店ˋ劇院ˋ商店....等等

晃了整各早上,中午在這裡用餐
跟朋友在中華料理店點了煎餃
因為語言不通,只好比手畫腳
明明點了一份10顆,卻只來5顆
可見我們的Body  Languagh不怎麼好
至於煎餃的味道:莫名奇妙的好吃耶,外酥內軟,湯汁滿溢
吃飽付帳時,突然聽到做菜的師父講中文(似乎是北京腔)
整個傻眼~我剛剛比手畫腳各什麼勁兒阿~ =.=
下次在中華餐廳點菜前,我會記得先問 : 請問~你會說中文嗎




我個人的體力只能用"爛"這各字來形容
這天傍晚6點,跟朋友2個人早早打道回府休息
回家後東西隨手一丟,先覓食去
旁邊就有一家超商,不需使用太多日文,這個好!!
挑了泡麵,至櫃檯結帳時,店員說了一串日文
我跟朋友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跟店員尷尬的對望了3秒後,我問了一句" what? "
店員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大概他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吧)
看他思考了一下,出現了個" 我想到了 "的表情
馬上從抽屜掏出一樣東西
喔~~原來是這個壓,竹筷子(你早點拿出來不就好了!)

填飽肚子後,閒著沒事,看起了電視(不過有看沒懂,通通是日文)

實在太閒,先把到手的紀念品拍起來
從圖片大概可以看出一點我的嗜好
1.沒錯,我喜歡海賊王(one piece),最愛喬巴,緊追在後的是魯夫
2.沒錯,我有看戀愛巴士,紀念品很可愛,所以就下手啦(小的是打火機,大的是糖果喔)
3.沒錯,我會自己煮飯,所以連鉆板都買回來(聽說不會長細菌)
4.錯,錯,錯,我不抽菸喔~是幫朋友帶的




東京迪士尼是第6天的行程,玩樂的最後一天(第7天都在搭車)
對於我這種只敢搭摩天輪的人而言,海洋樂園是比較理想的選擇溫和不刺激
買完票後,還要搭樂園裡頭的電車去海洋樂園
電車裡,連窗戶ˋ把手都是米奇形狀,太可愛了


一進海洋樂園大門,就看到了這個


中間那隻"金光閃閃"的就是米奇啦


不愧是迪士尼,果然大手筆!!


歐洲風



連冰棒都是米奇,太可愛了
朋友忍不住買了一個
去日本的這個禮拜,平均高溫達39度
這張可愛的臉30秒後快速地消失了
朋友吃的速度,怎麼也比不上溶化的速度
緊接著是滿手湯汁的災難
我則是在一旁捧腹大笑


販賣紀念品的商店,猴子可是會動的


我最愛這裡,小美人魚的世界
仔細看喔!發現小美人魚沒?


遠觀


往裡頭走,首先映入眼臉的,是美人魚的爹

繼續往下走,就是海底樂園啦,有小型的遊樂設施,還有劇場表演
因為光線太暗,拍的不美,所以照片沒放上來
表演非常精采,如果有機會來海洋樂園,記得來看看喔
尤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欣賞


真的花費很多心思建造,園中一角






不懂日文的我完全被朋友欺騙
傻傻的進來後才發現~" 什麼!!這是從11層樓掉下來的自由落體 "
這是掉落前一秒拍下的影像
我記得落下的那瞬間,包包全部往上飛,心跳停止了一拍,緊接著是刺耳的尖叫聲
上上下下來回幾次後,發生了可怕的事
我居然上癮了,怎麼會這樣!?
欺騙我的兇手,就是畫面中唯一高舉雙手的傢伙


這樂園太大,玩了一整天,筋疲力盡
回到家已經晚上的11點
不過能說什麼呢,我可是玩的很盡興呢!



這篇實在花太多次ˋ太多時間編寫,已經沒有feeling
第7天完全在搭車趕往機場
所以,請容許我虎頭蛇尾的結束
報告一下此次遊玩的心得
1.50%的時間都在走路,腿基本上算是半殘,很痛。
   不過難怪日本人很長壽,走路是很好的運動。

2.像沙丁魚般被擠在電車裡,這我能理解,我懂趕著上班的心情。
   不過,為什麼連百貨公司的電梯都要擠?不留一點空隙,跟陌生人肌膚相親?
   這事絕對是我的地雷區。

3.日本人太有禮貌,導致回國那天我對台灣某客運的服務態度很不滿。

4.最好玩的是[東京迪士尼]

5.害怕人太多的地方,下次或許去北海道吧!!

6.我在東京遇見的每個女孩兒,都有化妝。

7.東京不愧是大都市,建築令人嘆為觀止,不過我還是愛台灣多一些。

8.東京遊的滿意度:75%。

9.隔太久才寫心得,遊玩順序稍微錯亂,文字敘述完全隨性,請見諒!

2008願望,第一個旅遊目標 : 太魯閣ˋ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