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次前往澎湖
下起了大雨
沒有碧海藍天
只剩滿佈烏雲的天空

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卻異常難得
降雨率這麼低的澎湖
連下雨都被我們碰上了

雖然坐船坐到頭暈
但是,終於讓我看見雙心石滬
很滿足


傳說中的雙心石滬




下雨天的雙心石滬



 
坐這一趟可不輕鬆
從馬公出發往七美,需要一個半小時
可容納100人的船,坐的滿滿
去程逆風又逆浪
船頭跟著海浪往上飛,屁股也隨著離開椅墊,懸在半空,簡直就像海盜船一般
刺激的程度惹的大家尖叫連連,驚呼聲此起彼落
不過刺激感只維持了一陣子,沒多久我就感覺到胃在翻騰
一路上拼命忍住不適,左手捉著嘔吐袋,一邊催眠自己"...我不暈..我不暈...."
試著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但是一點用都沒有,腦袋依然清楚的很

至於剛剛那群樂歪了的大學生,在尖叫聲之後,轉變成一片嘔吐聲
戰亡了一堆人
我還算幸運,位置在後排,風浪稍微小一點
那些坐前排的人,只能用慘來形容
有件事要說明,我可是有吃暈船藥,可惜風浪實在太大,成效不彰
而且我還很聰明的隨身帶了口罩,以免異味入侵我的鼻子
想到這點,讓我不禁有點得意(嘿嘿嘿)

就在我慶幸坐後排時,後排卻隨即變成了地獄
那些前排的受害者一窩蜂的擠到後面喘口氣
我耳邊不時聽見 [ 我滿到喉攏了...]ˋ[ 好想吐..]  諸如此類的對話
讓我的胃翻騰的更厲害,呃,心理果然會影響生理

原本回程想站在船尾透氣
同事卻語重心長的奉勸我不要做傻事
原來,他去程就是站在船尾欣賞明媚風光
沒想到,起碼有10各人跑到船尾嘔吐
於是他不斷聞到嘔吐物的酸臭味
根本無心欣賞風景

幸好,回程順風又順流,逃過一劫

-------------------------------------------------------------------------------------------
-------------------------------------------------------------------------------------------

這回去澎湖沒什麼驚喜
吉貝已經玩2次了
索性放棄水上活動,租車去環島一圈
在後山遇到了一群當地小朋友,老師正帶著他們浮潛

每個小朋友的皮膚都黑的發亮



小胖子奮力一潛,噴起巨大的水花



很快地,我被他們的快樂感染
看著他們嬉戲,心情無比的放鬆
就算坐著看他們玩耍一下午,我也很樂意


這裡的氛圍讓人不想離開,腳踩著細沙享受時光



租摩托車350.NT/Day
我很奸詐的轉租給同事$100,當2手老闆
於是回收了一點點

小島的生活真是愜意
真想多待個幾天


------------------------------------------------------------------------------------------
------------------------------------------------------------------------------------------


這次學乖了,可愛的小紀念品沒買,通通採購當地的特色食物
著名的黑糖糕~之前的經驗是買回去過不了多久就變硬,口感不佳
還是現買現吃的好

白天的馬公不時飄著細雨,走馬看花的瀏覽了一些景點
東晃晃西看看,悠閒的很
只可惜要撐著傘


很喜歡轉個彎,遇見充滿懷舊味的小巷子,就像發現驚喜一樣




海生館裡悠游的魚兒,數大便是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原來離島地區也有流浪狗
不過澎湖的似乎比台灣好命些,起碼沒有過瘦的,也沒看到受虐的
可能生活步調慢,大家的脾氣都比較溫和吧


這隻很漂亮,整理一下應該會迷死一堆人





晚上下起了大雨,用完餐後硬是撐傘在中正路上逛了一圈
特地跟同事去了"菊島之星",她要買禮物送給在家等待的小朋友
果真天下父母心阿

菊島之星 - 同事拍的,借來貼一下



有水舞表演喔!   菊島之星不是真的船,只是外觀蓋的像船,旁邊還有一家星巴克




----------------------------------------------------------------------------------------
----------------------------------------------------------------------------------------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澎湖
直接去掉走馬看花的行程
不趕時間,沒有計畫

我會放鬆地瀏覽這美麗的小島



特地上網抓了些圖
我只能說
澎湖,真的很美麗!

吉貝



險礁



雙心石滬



小台灣



桶盤



中屯,風車



天后宮(明朝建廟)




來澎湖玩吧!




以上圖片來源 :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