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動筆了,哈....


DAY 1
早上先去交通大學接朋友後,整個上午都花在開車上
這天行程都是在宜蘭吃吃喝喝,太平山是第2天的事
第一次過雪隧,很新奇,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10分鐘後就沒感覺了,廣播沒訊號,很無聊

這天住宿在五結鄉,到達宜蘭後直衝宜蘭市區,先解決民生問題,順便解嘴饞

第一站 [ 蒜味肉羹 ]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因為餓翻了,無暇照相,貼網路搜尋到的圖片充數一下
這天是星期五,但人還是超級多
烈日下,乖乖拿著號碼牌在店外等候
裡面的用餐空間很小,我記得只有4ˋ5張桌子
肉羹湯的味道不錯,湯頭蠻香的,湯裡佈滿細小的蒜頭碎片
我加了一點點辣椒,吃的不亦樂乎
不過份量不多就是了,幸好還要去吃其他東西,所以只是先填肚子

圖片來源: http://www.m-yilan.com.tw/m-yilan_tbstore01_type_content.aspx?content=84


第二站 檸檬愛玉 ]
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趁著等蒜味肉羹的空檔步行去買的,距離不遠
味道甜酸適中,而且有滿滿的愛玉,很實在
那個...還是沒拍照
不過,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訊


第三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網址 :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學生票100元, 全票是150元
(這我拍很多,可以狂貼照片了)
裡面算大的,我們逛了一整個下午
想知道詳細資訊,可以直接連結網址
裡面有民宿,可以選擇在這裡過夜

現場表演拉糖蔥 - 位在仿老建築的街道上(民藝街坊),2旁都是商家,可以購物


紙箱王商號 - 商品全是紙做的,看看背景 - 牆壁ˋ桌椅都是。我臉上的是紙面具!

其他商家等你們去傳藝中心再自己好好逛逛唄!



裡頭有間小小的黑松博物館


吉利果 - 我小時候喝過,握著玻璃瓶,拔開瓶蓋的那瞬間最令人開心!


歷屆代言人 - 我最記得葉璦菱的歐香咖啡(主題曲我還會哼呢),最上面那排幾乎都不認識
中間最左邊是何篤霖ˋ接著是孟庭麗ˋ葉璦菱,最右邊是王祖賢
下排由左開始 : 潘安邦ˋ羅百吉ˋ孫耀威ˋ湯志偉ˋ不認識


這張算是驚喜,下面的說明文字有提到,是50年前的虎尾耶...



園區蠻大的,邊走邊看地幾乎逛了整個下午,熱的我滿身大汗
裡面有好幾間展館,主題各不相同
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查詢時間跟活動內容
by the way,我還買了鴨賞跟牛舌餅

販賣原住民商品的小店,外頭擺的2張彫刻椅,其中有個是男生(呵)




第四站 [民宿-戀戀小棧 ]
接近傍晚,前往民宿check in,地點在立澤簡橋附近,距離冬山河大約5分鐘的腳程
進房後馬上攤在床上休息,補充體力,因為晚點要去羅東夜市大吃特吃

民宿走英式風格,佈置的很溫馨。這張床超軟的,躺上去就不想動了


餐廳 - 有免費咖啡跟各式花茶,隨你喝到飽


老闆娘人很親切,她在屋裡養了2隻貓,到處可見跟貓相關的佈置或裝飾
我個人覺得她的側面有點像宋新妮

店貓 - 藍藍。這毛嚕的很可愛,頭像獅子,腳像穿雪靴,都是老闆娘親自動手理的


屋子的任何一個角落裏,全都是貓,貓,貓


連屋外都是

完全是個被貓攻陷的世界


工讀生很熱心的指點我們該怎麼去羅東夜市,還畫了張地圖
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朝著食物出發



第五站 [羅東夜市 ]
從一串心開始
其實就是炸豆腐加上一塊肉或內臟..等等的,配著九層塔ˋ醬料一起吃
我必須說實話,味道異常普通,讓我大失所望
我有吃錯家嗎?


網路上很有名氣的阿灶伯,人滿為患,用餐還得自己搶位置


等了很久,終於來了!  羊肉沒什麼騷味,蠻順口的。
話說我老家最有名氣的就是羊肉爐,所以我很難客觀評斷。但應該算不錯吃!


包心粉圓 - 是我整晚最喜歡的一道食物, QQ的粉圓超有嚼勁,加上微甜的煉乳,很好吃

這烤肉人也超多,挑好的食物沒籃子可放,而且沒有號碼牌,簡直就是一團混亂阿!
至於烤好的東西,老闆會把所有的食物唸一遍,接著大喊 : 是誰的?
所以大概要記一下自己買什麼,才能認領 


龍鳳腿 - 這我沒吃,純粹是覺得阿婆很辛苦,貼圖幫她打氣一下


在夜市把肚子塞的滿滿後,又摸黑去羅東運動公園晃了一圈,散步兼消化食物
配合著昏暗的路燈,講起鬼故事,嚇嚇朋友
覺得很心滿意足

回民宿路上,先去採購乾糧,準備第2天帶去太平山上吃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就再也起不來了




打算分三篇寫,這樣第一天就算完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