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爛的標題,是用"當哈利遇上莎莉"改的..沒有任何意義

今天身體不適,下午特地請假休息,但忍不住心中的躁動,還是溜去看了場電影
海角ˋˋ狐狸與我,都在我的清單裏。海角打算留著跟朋友一起去看,先刪除
囧跟狐狸難以抉擇。但通常只要是跟動物有關的電影,特別容易讓我落淚,所以剔除狐狸
用刪去法選出囧男孩成為今天的目標。出門前先洗了個澡,還差點趕不上放映時間

下面這段是寫給自己看的...
電影裡很多片段勾起童年的回憶
我小時候也會對著運轉中的電扇講話,有抖音的效果,聽起來像機器人在說話
國小時,男女生分的很清楚,不僅桌上要用粉筆畫上一條線
每個學期分配座位,老師一宣佈是男女生配著坐,整班就鬧哄哄取笑主角
就像"XXX愛XXX".....之類的
還記得同學跟我說過某個男生喜歡我
他只要跟我在教室的同一條走道迎面遇上,馬上轉往旁邊其它走道
那個年紀似乎對性別特別敏感,像是模糊地帶,看不清卻又吸引人

我唸國小時當過導護生,午休按例要巡校園,確定每個人都趴著睡覺
最記得小朋友都會衝著我們喊"導護生,豆腐湯,不吃會臭酸" (是台語)

一下課馬上就到處溜達,找朋友玩
紅綠燈ˋ木頭人ˋ捉迷藏ˋ跳格子ˋ跳高(用橡皮筋自己綁成一條繩子)ˋ葫蘆竿...
每天都有玩不完的遊戲,即使重複也不膩
翻牆ˋ辦家家酒ˋ抓青蛙ˋ抓蝴蝶....管他太陽多大,整個人曬的根黑碳一樣
那時叔公一看到我,總愛叫我"番王"(台語),是原住民的意思

那個年紀要找同伴去市中心,就像現在要去東部玩一樣,算是出遠門
只要媽媽答應,就開心的不得了,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玩得髒兮兮再回家

我現在還記得幼稚園午睡起來有餅乾吃,老師特別偏心我,會多給我一些
回家路上有間木材工廠養了隻八哥,每次經過都會聽見牠喊著"歡迎光臨"
幼稚園的旁邊有座廟跟一間甘仔店,廟前空地是我們一群人的聚集所
只要神明生日,空地便有布袋戲跟電影可看,自己搬張椅子過去坐就可以消磨一晚上
幼稚園的畢業禮物裡,有隻紅色的豬公撲滿

記得偷跑進隔壁菜園被農夫追著跑,除了緊張,其實被追的很開心
農夫的田裡有水蛇,我們會跟著水蛇跑,這樣可以玩一下午
坐在樹下吃著龍眼,再將種子用力往屋頂丟,聽它順著瓦礫咚咚咚地滾下來
一起去傳說有鬼的樹林冒險,被樹枝勾到衣服後嚇的狂奔回家

每天下午最期待開車挨家挨戶叫賣的麵線糊,那是補充體力的點心
我忘了麵線糊的價錢,但那時陽春麵一碗只要10元
小時後過年過節都好有氣氛,我們總是很期待
家裡有供奉神明,一旦神明生日,爺爺便會辦流水席,很熱鬧
但我們最期待的其實是汽水,可以喝到飽

好像是要講電影觀後感才對,卻扯到了這麼遠.....

 

童年真的很美好,但如果要我選擇,我並不想回到過去
那是人生的一部份,是一種過程,沒有成長怎麼會了解那時的單純
世界轉動,時間不停,所有的事都會變,人心也是
成長並不可怕,或許我們遺失的不是童年,是我們的心

而童年一直在我心裡,我不需回到過去,便能找著它
所以,不用時光隧道,我的心就是了

關於片中的離別,還是讓我紅了眼框
偏偏我兩旁都坐人,而且是陌生人
我只好拼命忍住淚水,盡量深呼吸,不幸地,還是滴了2滴鼻水

這些小朋友的演技真是太自然了
比我看過的很多大人還要棒,難怪能讓我流淚
玩具店的老闆演技也不錯,因為我很想揍他

片中的美術很棒,配樂也很棒
這是部可以引起共鳴的電影,跟著笑跟著哭
後排的學生笑的特大聲,哭我倒是沒聽到,也許是偷哭吧..

雖然身體依然不舒服,但是很值得
起碼我是笑著回家的

好電影需要支持,快去看囧男孩吧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PS.施小琪,你看完了嗎? 我要聽你的感想

 

[補]9/28海角7號
28號是颱風天呢,冒著風雨跑去新光看電影,原本以為人會少一些
結果居然大爆滿,我買到了很爛的位置-第5排,整場偏著脖子看,不舒服

海角跟囧男孩我都喜歡,如果硬要比,海角好像通俗多了,適合各年齡層的人
電影主題很好懂,劇情也很流暢,加上本土味十足的笑點,很平易近人
穿插的背景音樂也很棒
電影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整體性很一致,沒有太大的落差

我唯一的疑惑是女主角的情緒
孤身在異地工作的確很辛苦,但我總覺得她的怒氣源源不絕
憤怒到讓我覺得有點過了頭,搞不清她生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連吃喜酒時也是死命瞪人,WHY?

我沒辦法從這2部裡挑出我比較喜歡的
以國片來說,這2部都拍的很棒
海角適合全家觀賞,很輕鬆易懂
囧男孩的某些片段安排,稍微deep一點,我很愛
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看的懂(至少坐我旁邊的學生嚷嚷著他看不懂)
騙子2號如果真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很有可能會動手揍他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電影裡的2號很可愛。 但也很魯~

如果還在猶疑要看哪部的人,我建議2部都看吧
畢竟電影類型不同,不會有衝突
況且支持國片要以行動支持,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