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從電視媒體,生活週遭...

每次聽見"七年級生是爛草莓"ˋ"抗壓性低"..等等的論調,我都會忍不住翻白眼

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真是太容易了! 又或許這樣比較省事

大眾傳播潛移默化威力之驚人,有時連我都快被洗腦

 

 

每個世代生長及成長的環境不同,面對的壓力也不同,衍生出不同的特質

無從比較哪個好或不好,畢竟立基點不同

但有件事是我們彼此都該學著做到的 - 尊重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遇到了從畢業以來,唯一讓我整個人燃燒的面試,是憤怒的那種

不曉得面試官是被洗腦的太嚴重,失去判斷能力。又或者曾經被7年級生傷害過? 這無從得知

但一開口就是充滿偏見的批評,滔滔不絕的訓話,讓我傻在當場

沒記錯我是來面試的吧? 看你說的口沫橫飛的模樣,真是讓人倒盡胃口呀

 

說現在小孩被保護的太好

"  不行嗎? 父母疼愛我關你鳥事? 我懂父母對我的好!多花點心思在你自己小孩身上吧!如果你有的話 "

 

說現在小孩吃不了苦

" 你是羨慕還是忌妒? 可惜現在已經不是阿信的時代了 "

" 雖然我的生活不夠刻苦,至少我的學生時代打工沒斷過,寒流來我還是乖乖蹲在餐廳外的水槽用力刷洗鐵鍋 "

" 又可惜我不夠窮,還可以唸到大學畢業。畢業後努力工作,短短2年就繳清了就學貸款 "

" 噢!對了,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為了生活在努力,剛好你都不知道 "

 

說要與公司ㄧ起成長

" 可惜你們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成長? 想必不是指心靈成長吧! "

 

說我們不過是顆小棋子,能有創業的本事嗎

" 不巧的是,我還真有朋友創業呢! 棋子又怎樣? 沒棋子看你怎麼下棋 "

 

說我們自恃甚高,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 才剛說完這句話,你又拿下屬的台大學歷來壓人! 究竟是誰心術不正? "

 

或許在你眼中,7年級生只是天真無知的傻蛋

但傻蛋總好過自以為是的混蛋

慶幸的是,我這傻蛋不會為混蛋效力

並且,永遠也不會願意變成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