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翹了英文課 
剛好是驗收的時候,要考試
但不是為了要逃避測驗,畢竟已經準備一天了
只是突然覺得,那不是我學英文的原因
- 不是為了考試,是因為我喜歡英文
所以寧願呆在家看西片台,試著聽裡頭的英文對白
對我而言,英文講的再差再爛都沒關係
只要別失去當初那顆喜歡的心
我寧願聽100次的課。勝過聽一次,硬是死背下來應付考試
我願意努力,但不是為了考試


 

然後,我想起了證照
想起電視上頭猛打的廣告
想起多數人都說證照很重要
想起當初為了要不要考証照而掙扎-即使現在也是

以職場來說,證照當然重要-非常重要
畢竟老闆要在眾多求職者中選出適任者
當然要有判斷的工具,證照就是其中之ㄧ
有證照或許代表著:
- 我付了錢,上了課,並且通過了考試!
- 就某各層面來說,我是專業的!
- 我比較有價值
!

是的,就現實面來說,證照是有價值ˋ有意義的
然後呢?

人總是得藉由某些事物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即使是薄薄的一張紙
不知道為什麼,那讓我感覺到無力

如果現實是苦澀的咖啡,證照可能是奶球或糖吧,可以讓咖啡順口一點
如果現實是苦澀的咖啡,那麼我希望我愛它原本的味道,不用掩蓋,那就不苦澀了

現實畢竟是現實
我看過有實力但沒有證照的人
也看過有證照但沒實力的人
答案呢
我想我還在這杯苦澀的咖啡裡浮沉呢

ps.順帶一提,其實我不喝黑咖啡,糖跟奶球一定是必加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