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88.jpg 

放空很重要
尤其在忙綠的生活跟壓力中
可以讓人適時解放情緒

自覺很重要
就像古人說的: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一切都是由心開始-自我覺醒,很重要

想想我們的生活,追著時間跑,或被時間追著跑
庸庸碌碌地,日復一日
工作ˋ金錢ˋ生活...幾乎要被淹沒了
好不容易的休息時間,當然要放空,讓自己輕鬆一點

29年來,我大概也都是這樣生活的
直到最近,我突然驚覺
對於很多事的無知,包括我,包括這世界上的種種
難道是過去放空的太厲害,讓自己錯過許多?
視而不見嗎? 不,我想是-視卻不見
心被蒙蔽了,連看都看不見

那些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或許根本就不是如此
我一直認為了解自己,直到遇見了難關
才發現自己的無知
我機乎從未認真的探索自己,只是漂漂盪盪,順著流走
萬一就這麼走到盡頭,那也太可怕了!

人生很有趣,曲曲折折的
做了一個決定,於是走向不同的方向
了解自己,便會瞭解世界
瞭解世界,讓你省悟自己
也許可以從中找尋人生,知道該往哪走去
承認自己的無知,那麼就從頭開始

當然適當的放空還是必要的
檢討自己但不要偏執
循著中庸之道,隨遇而安吧!


PS. 1.這篇真是超嚴肅的呀 2.某些時候的無知是幸福,除非你已經達四大皆空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